差勁的淡水老街停車場.jpg

 

無法想像這個停車場的收費人員竟然那麼的冷漠,滿腦子只有收錢、收錢、收錢。

 

9/12星期六那天,帶著我女兒去淡水玩。想說她從來沒有坐過船,就遶到淡水老街,帶女兒來一趟淡水-八里之旅。

 

三十多度的高溫,又悶又熱,揮汗如雨。不過看著女兒坐船開心的樣子,全身的疲備都煙散雲消。返回停車場時,一上車,竟開始下大雨。雨不是普通的大,而是像西北雨那樣,來的又快又急。這時心裡還想著真幸運,上了車才下大雨。結果,倒楣的事來了,車子竟然發不動,因為電瓶壞了。 三十多度的高溫,車子發不動,沒有冷氣,又不能開窗,三歲的女兒坐在後座,父女倆汗水直流,又悶又熱。看到女兒的樣子,我的心裡真是又急又心疼,可是又束手無策。 眼看著這場將雨似乎沒有變小的趨勢,可是我又不能繼續在車上乾等。只好告訴的女兒說妳忍耐一下,乖乖著的坐好,爸爸去請停車場的人幫我們,一下子就回來。女兒看著我心急如焚的表情,很乖的說。我把車子的天窗開到通風的那一段,前座的左右車窗也各開了一個小縫讓空氣可以流通。 顧不得外面的雨下的多大,傘也不拿了,我趕緊用衝的衝到收費亭,請裡面的人幫忙。

 

和他們說明了我的狀況後,沒想到他們竟一臉冷淡,告訴我說,等車子發動開出後,他們再算錢。至於車子發不動,他們說計程車好像有提供接線服務,叫我可以去問一下,或是去路邊攔車。 這時,我整個人火氣都上來了。拜託,我有一個三歲的小朋友獨自待在車上,又悶又熱,你們可不可以有點人性,幫一下忙。不過,在這個時候,要請人幫忙,還是得低聲下氣。請問您們有配合或是認識的計程車行,可以請他們過來幫我發動車子嗎? “ 這時,他們拿出一本筆記本,對著我說: “ 哦,我這裡有一個電話,你可以打給他們試試您可以幫我打一下電話嗎?” 他們回說 :“ 號碼在這裡,你自已可以用手機打給他們”  沒時間和他們發脾氣,記下電話,趕緊衝回車上打電話(我的手機放車上) 車行的人回覆我說,他們找一下有帶救車線的司機,再回電給我。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了(約過了2~3鐘,可是我的感覺像是兩三天那麼久) 我等不下去了,跟女兒說一聲,我直接衝到路上攔計程車。

 

“3,接電一次的費用。心裡著只要能趕快讓我女兒脫離苦海,三千我也給。

線接上後,很順利地,車子發動了。這時,竟來另一台計程車,開到我的旁邊,不悅的對著我說先生,你不是有打電話叫我們來,你怎麼又請別人來呢? 我也不客氣地回說你們小姐說要回我電話,告訴我情況,結果就沒有消息了,我總不能一直這樣等下去,只好請別人來。( 事後想想,那個司機是無辜的,我不應該用那樣的態度去回他)

 

將車子開到收費亭準備繳錢。一共180”,收費的老阿伯冷冷的說後面又再接了一句,你這人怎麼這樣,先請別人來,自已又叫別的車來 為什麼180,不是一個小時60? 我停了不到一個半小時,難到剛才進來幫我發動車子的計程車也要收錢嗎那個阿伯回我可是你有叫了兩台車進來,我至少也要收你一台車的錢。不然,我老板看到監視器上那麼多車進來,我的錢卻少收,這樣是不行的 聽完,我真的很不爽,對於這樣沒人性的人,什麼修不修養,敬老尊賢的道理,不適用在這種人身上。我給他520(因為我沒零錢),很火大的瞪著他,吼著說,那60元我絕對不付,你給我找400他知道情況不對,不情願的找回我400元。

 

這個社會是怎麼了? 怎麼人會冷漠、自私成這樣。如果人人都是這樣,我們要如何教育我們的孩子呢? 小至一個收費亭的老阿伯、到只會教考試拿高分,但沒有人格的名師、到是非不辨的爛法官、大至貪污還一副理直氣壯前總統。我們台灣的將來會是什麼樣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日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