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198112-0fea834508cdf1d77b303cd530b50c50_n.jpg1310198112-6b9d6e63f785e9381f37b039ac07d10b_n.jpg1310198112-51295b796cc70a722169683a3ab3b822_n.jpg1313518097-ebc4a9884d2358d1d10a55c10e350477.jpg  

 

小朋友注意力不集力要怎麼辦? 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訓綀集中注意力的呢?

關於這個問題,我本身也有切身的經驗, 因為我家的小朋友也有這樣的情況 - 注意力無法集中,

一件事常做到一半,咻的一下,又跑去做別的事情,這點讓我傷透了腦筋。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小孩還小,這個問題,等大一點,上了學校後,就會自已改善。

其實,事實剛好相反。 如果家長沒有在孩子還小的時候發覺這樣的問題並加以

輔導,這樣的問題是不會有任何改善的。到了孩子上學後,常會造成學習上的困難,

並會衍生 易受挫、缺乏自信等等的問題。

 

研究顯示,一般而言,二歲的小孩能夠專注在一件事上約7~8分鐘,4歲時可以達到12分鐘,

5歲時16分鐘,到了上小學,普遍可以達到25~40分鐘。 不論玩遊戲、看書、運動,我們可以

借由這個標準,約略地來評估小朋友的注意力是否ok

 

前不久,在日本的朋友介紹了我這個釣魚組的玩具,說是對於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和反應有不錯的

效果。 本來我只是看它很可愛,價格也不高,所以就請她寄一組回來給小朋友玩。

 

看到這款釣魚組玩具的第一印家,就是 " 好卡哇伊 ",不要說小朋友會喜歡,連我這個大人

看了,也會想要買。

 

這組釣魚組,附有12只小魚(小魚共有六種顏色,每色兩只), 四只不同顏色的釣桿 ,

1只hello kitty的小公仔。 釣魚座下很貼心的設計了兩個托盤,用來放你釣到的小魚。

。產品本身是靠發條轉動,當釣魚座在轉動時,魚的嘴巴會一開一閤的,小朋友必需

非常地專心,才能在電光火石中,捉到魚張嘴的時機將魚釣起。

( 產品不用電池帶動而用發條的原因,是因為轉動發條時,可以訓練小朋友手的小肌肉)

 

陪小孩玩了幾次下來,發現她竟然可以在上面專注很長的時間,而且反應愈來愈快。

她會很專心的去觀察魚張嘴的時機,並隨之調整下桿的位置。

 

這個看似簡單的遊戲,其實對小朋友來說並不是這麼容易。因為魚會不斷的轉動,

不是固定不動; 加上釣線會擺動,如果你出手太快,釣線不會一下子跑到你預期的位置,

當然你就釣不到魚了。 這些小細節和動作,都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和反應。

 

arrow
arrow

    哈日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