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米拉聊天

我問米拉說

你會不會擔心別人說你不乖

米拉很確定的點點頭

接著說

~~會阿

某某某說我不乖~~

(似乎天快塌下來的感覺)

~~~~~~~~~~~~~

這是台灣的傳統教育孩子觀念的結果

到現在還是一直存在的負面評價(我非常不認同)

這些都不是我們應該追求的

請正確教導我們的下一代

完全的正面思考邏輯

完全的支持創意好點子

朋友說在加拿大

老師會跟孩子說

我數到3, 如果你再繼續這樣的話, 我會請你到那個角落去

在日本

也不允許有負面的字眼出現

如果有看過查理與蘿拉的也可能會發現

在裏面也不會發現任何的負面字眼

如果發生爭執時, 是請孩子在反省椅上等到雙方和解

只有鼓勵孩子到個地方冷靜下來多思考多反省

而不是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好或不好

我們都應該多努力多思考,

互相提醒與成長

別再用好寶寶或乖寶寶來評價孩子了

我經常跟孩子說

米拉, 媽媽愛你, 可是不喜歡你這樣

下一次如果還是這樣的話, 我會請你到那張椅子上唸1~20

唸完後, 要告訴我, 被請到椅子上的原因為何

下次真的發生了, 一定徹底執行

我們家的玩具遊戲區也因此變的整齊乾淨

寶貝, 你永遠是媽咪心中的乖寶貝

DSC_186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拉
    全站熱搜

    哈日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