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拉在老師眼中是位喜歡夢幻女孩

美美的...甚至到完美的想法

有時別人的一句玩笑話

就會深深的刺傷了米拉的心

米拉變得沉默, 不開心

老師經常勸米拉

別太去在意別人說的不好的話

米拉非常敏感

對於週遭的人事物

觀察也敏銳

經常無法不去在意別人對她的看法

但還是要多提醒

別人說的話, 如果不好聽, 就別太去在意

 

老師非常擔心(因為這個已經跟我提了2次嚕)

米拉到國小去

會有適應不良的狀況(因為米拉的特質跟學校有位學姐類似,

這位學姐到學校去, 就有適應不良的狀況)

這讓我有點無法想像

國小老師不太會介入學生之間的紛爭

因為事情没有獲得解決

有時卻演變成家長間的對立

聽起來有點@@

家裏有國小生的家長們

如果能提供些意見

那就太好了

因為我還處在於不知從何著手的狀況

 

老師對自己的兒子

也經常提醒說

別人說得你不一定要很認真的聽進去

如果這個人說了對你不好的話

可以選擇離這個人遠一點

漸漸地

來自於這個人對於兒子影響

也就愈來愈少

也可能没有

這個就是所謂現實社會的一角嗎?

 

~~~~~~~~~~~~~~~~~~~~~~~~

後記

也因為以上的對話

我覺得這時提""負面影響""

是最佳時機

於是就跟老師提了

老師的反應是""没什麼, 互相提醒就可以了""  

對於我, 講了件如負重擔的一件事

頓時, 肩頭輕鬆多了

心裏也暢快多了

這件事似乎很快地就會獲得解決的樣子

後記2

這件事已獲得解決

好開心喔

的確, 教育者不經意的口頭禪

會造成孩子的困擾

經過互相提醒

事情獲得解決

皆大歡喜呢

後記3

今天老師問我一個問題

一天講了幾本繪本給孩子聽

米拉似乎無法分辨故事與現實的差別

經常在故事的情節裏

無法回到現實

唉唉...這樣真的不好嗎?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老師不時的給予我建議

讓我覺得倍感溫馨

因為教養路不好走

有人陪伴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時的拉我一把

提醒我

真的很感謝老師們^^

後記4

昨天跟許久未見的sherry見面吃飯(美麗華大戶屋)

大家聊得開心呢

結果從她口中也說出了...米拉好夢幻喔...

是恰巧嗎?

一聽到, 整個耳朵弓起仔細聽

大家真的都認為米拉好夢幻嗎?

而夢幻真的不好嗎?

一連串的擔心又開始了

 

DSC_19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拉
    全站熱搜

    哈日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