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師益友這句話可用在媽媽身上, 最適合不過啦
在小孩生長過程中, 最了解她的莫過於學校老師及爸媽。
如果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 爸媽能透過跟學校老師溝通,
對於孩子的幫助是非常之大的。

所以, 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學
就重要的就是能跟老師聊上幾句。

種種因素都不能來影響我與老師的談話時間...因為實在是太重要太寶貴了
(親師座談會只是用來公佈事情, 說明學校未來教育方向..等一些大方向的事情, 是無法無法有時間讓你來聊小孩的事, 因為這天一定也會有其他的爸媽想跟老師聊上幾句, 如果這天還白目地跟老師一直聊, 我想在其他家長眼中, 可能就....)

<<米拉焦慮症發作>>

話說星期一晚上,
米拉跟我說
下午學校點心吃得很慢
很怕吃完的時侯, 大家都會不見了
就没辦法坐娃娃車回家
看不到爸爸媽媽了

我當下的反應就是想..點心到底是什麼阿?
原來是地瓜湯
我應該常煮一些
想辦法讓她習慣吃呢

接著又說明天學校要去爬山
我會迷路
我想待在家裏


我接著說, 學校娃娃車一定會等你
不會把你一個人放在學校
再來是, 如果有什麼問題
可以跟香香老師跟yoyo老師說
打電話給媽媽
媽媽也會去學校接你回家
~~~~~~~~~~~~~~~~~
不過這些話
似乎都没有解決她心裏的擔心

星期二早上
告訴我, 她没有要去學校
要留在家裏
又告訴我
她會迷路

我心想, 這回是發生什麼事了
讓她這麼不想去學校(頭一回呢)

即使我回應了, 今天下雨不會去爬山。
她依然不想去學校
~~~~~~~~~~~~~~~~~
我提供了一些辦法
米拉, 你帶著石頭
一邊走一邊丟
等你要回學校時
你照著石頭的方向走
就不會迷路了
(我到學校講給園長老師們聽, 大家都覺得很好笑..呵)
(園長說, 她還是頭一回遇到""爬山有問題的呢"")
嘿嘿..就是我們家啦^^
好笑是好笑
不過米拉的焦慮似乎轉移了
順利的去學校了
下午回到家
第一句跟我說的話是
""學校今天没有去爬山""( 我也是這樣告訴你的阿...没在聽喔? @@ )
我跟老師為了這個討論了2天
(心想..能有這樣的機會跟老師聊, 真的很難得, 在這個話題之外, 老師當然提供了更寶貴的意見, 讓我受益良多)

也因為有這樣的機會
能更了解自己的孩子
發現問題所在
以及如何去幫助她

~~運動啫好的培養(例如籃球)
~~不徧食且定食定量(這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大難題, 嗚..)
~~已經很重眠了, 睡眠不需要太擔心, 要維持早起, 不可以賴床。)
(晚到學校的這幾天, 食慾不佳, 要注意。)

感謝老師提醒, 今天起, 我們會維持早睡早起的

為了讓米拉早起, 不賴床

我可是想儘辦法

今天法寶就是

日文巧虎購物收銀組

這組實在是太棒了

很多貼心的設計

真不愧是日本人設計的玩具

我們來看看吧

DSC_4059.jpg

照片中紅色的收銀機打開電源後, 是一台會說話的收銀機

把照片中的食物卡片拿起放入籃中

結帳時, 把食物卡拿到收銀機的巧虎圖案的感應器感應一下

會發光也會說話(日文)

紫色的那張是集點卡

在收銀機右邊刷一下

就可以集點

也會有魔術棒的音樂, 代表已刷卡成功

黃色的是巧虎收納袋

DSC_4057.jpg

超市遊戲海報正面

DSC_4055.jpg

超市遊戲海報反面

DSC_4056.jpg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購物籃

這次最令人滿意的設計

DSC_4060.jpg

購物藍有蓋子^^

以小小孩來說, 拿著購物藍, 裏面的食物卡很容易掉出來

再者, 重點來了

食物卡這些小東西是最容易不見的, 少了一個, 真的很可惜

在收納時, 小孩只要把食物卡放在有蓋購物藍中, 不見的機率, 是少之又少啦

玩具錢錢只要放入收銀機裏, 就不會不見啦

DSC_4062.jpg

再來給她一個特寫

玩具不只要有收納袋

購物籃有蓋子

收納100分

DSC_4063.jpg 

昨天因為米拉講完整個英文故事, 為了獎勵她

可以把巧虎的玩具

打開來看一下

不過看完之後要還給媽咪

等學校老師給的數字都是一的時侯(代表有達成學校給予的短期多項目標)

就可以來跟媽媽換這個玩具

看得出來米拉非常的喜歡這組玩具(連我都愛嚕)

不過只有給她一半的玩具錢錢

她非常的想要另一半的錢錢

為了鼓勵她早起不賴床

我跟她約定好

早起一起來玩這組遊戲

也會把另一半的錢錢拿出來一起玩

 

果然, 今早, 米爸把房間電燈打開後

馬上喔

米拉馬上起床

 

從小到大, 第一次看她這樣

心裏覺得好笑

也覺得好可愛呢

當然, 平日早上的催促都没發生

很自動地完成很多事

也順利準時抵達學校

真是開心的一天呢


  DSC_40481.jpg

這是槍

DSC_40461.jpg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DSC_404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拉
    全站熱搜

    哈日菲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